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图文】福建省莲雾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技术培训会在东山县举行  

2012-09-23 09:17:58|  分类: 【时政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福建省莲雾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技术培训会在东山县举行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省农科院长刘波和东山县政府副县长陈汉武为东山县万村莲雾专业合作社揭牌。

【图文】福建省莲雾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技术培训会在东山县举行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首席科学家、省农科院长刘波,作了题为“南亚热带北缘莲雾产业的建立”的主题报告。

【图文】福建省莲雾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技术培训会在东山县举行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首席科学家、省农科院长刘波作题为“南亚热带北缘莲雾产业的建立”的主题报告。

【图文】福建省莲雾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技术培训会在东山县举行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台湾明道大学陈中教授作了题为“台湾农民合作组织建立与管理”的主题报告。

  本网讯(谢汉杰 文/图)福建省莲雾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2012年度技术培训会,于9月20日-22日在东山岛举行,这是省农科院开展“下基层、办实事、解民忧、促发展”的一个实际行动,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莲雾产业可持续发展,加快莲雾产业带的形成与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会上,省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首席科学家、省农科院长刘波,作了题为“南亚热带北缘莲雾产业的建立”的主题报告,内容包括莲雾北缘产业带发展概况、莲雾北缘产业带建设的意义、存在的问题、思路和举措等;台湾明道大学陈中教授、海南省农科院果树所研究员陈业光、福建省农科院研究员许家辉、博士陆东和,万村(福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友,分别作了题为“台湾农民合作组织建立与管理”、“海南莲雾品种与栽培技术”、“福建莲雾生产技术环节”、“莲雾产销加工与农业物流”、“莲雾商业化运作”的发言,并现场解答了部份县农技员、莲雾种植大户的提问。
  据介绍,莲雾品种创新应用及产业带工程建设是福建十大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十大项目之一。近2年来,省农科院选择在东山、漳浦、龙海、长泰等县实施,目前全省种植面积已达到4750亩,莲雾北缘产业带初步完成了以自然资源合理利用为主的形成阶段。东山岛种植莲雾具有得天独厚的土壤和气候条件优势,且有较好的台湾莲雾种植基础,被列为该项目的主要建设基地。2011年东山县推广莲雾种植面积已达600亩,至2013年计划种植面积可达到2000亩。省农科院与东山县农业局在樟塘镇南埔村莲雾种植场建立中心示范片,开展了产期调节技术试验示范及次等果品的加工开发利用研究,取得了可喜成效。去年10月底,省验收专家组对南埔莲雾种植场的产期调节技术示范片进行现场考察与测产,亩产达1602公斤,经济效益显著;同时利用次等果研制成蜜饯等深加工产品,有效地提高莲雾种植综合效益。
  会议期间,东山县政府、东山县万村莲雾专业合作社,分别与万村(福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建设东山万村农业科技服务综合体协议》等;省农科院长刘波和东山县政府副县长陈汉武为东山县万村莲雾专业合作社揭牌。双方将在莲雾科研与产业化,现代观光休闲农业开发及农业物流综合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更好地促进优质莲雾产业化发展,推动东山生态旅游岛建设。
  培训会由福建省农科院主办、省莲雾种业创新与产业化工程项目组承办,万村(福建)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东山县农业局和东山县科协协办。省农科院领导和省农科院、台湾明道大学、海南省农科院等有关专家,省亚热带植物研究所,漳州市农业局经作站负责人、东山、漳浦、龙海、长泰等4县农业局长、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共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文为授权发布,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 东山资讯网)
  评论这张
 
阅读(4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