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图文】东山:生态旅游岛磁场效应日显(谢汉杰)  

2012-08-13 22:10:48|  分类: 【风情景物】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图文】东山:生态旅游岛磁场效应日显(谢汉杰)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绿染海岛

【图文】东山:生态旅游岛磁场效应日显(谢汉杰)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金銮湾滨海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初具规模

【图文】东山:生态旅游岛磁场效应日显(谢汉杰)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新建成的金銮湾海滨观光公园一角

  本网讯(谢汉杰 文/图) 8月东山、喜事连连:10日,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起涛等一行深入东山考察活动;前一天,该公司与东山县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涉及生态环岛旅游公路、光伏玻璃产业园围海造地暨码头、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园围海造地暨主题公园等项目,合作金额达150亿元;10日,东山县政府与华元汇置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的关帝文化产业园项目......
  东山生态旅游岛磁场效应正日益显现,今年初以来,一批文化、旅游、花果、海洋科技项目接连落户,东山发展再添绿色动力。
  “生态旅游岛建设绿为先。”2010年12月,建设“东山生态旅游岛”被列入《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东山县委、县政府以此为契机,确立了打造“魅力东山,幸福家园”,加快建设“生态旅游岛”,朝着“国际旅游海岛”目标奋进的思路。近年来,该县通过大力实施“一带、二轴、四廊、九线、十三园”的生态绿化工程,投入造林绿化资金近2亿元。种大树,种名贵树,种风景树,在海湾山地筑造绿色屏障,在道路沿线营建绿色长廊,在景区、公园营造绿色景观,恢复了部分山体缺口绿色面貌,形成多层次、多色彩的绿化环境。新添南北港生态公园、虎山城市森林公园、庙山文化生态公园、矿泉湖郊野生态公园。全县现有森林面积达11万亩,森林绿化率达96.8%,森林覆盖率达36.9%。形成从点到线、从线到面的绿化景观带“珍珠相串”的效果, 城乡处处绿色影映、林涛叠翠、蓝天碧水、绿地青山,可谓天人合一。绿色环绕城镇、村庄,路在树下,村在林间,人在林中,清新富足的氧气、负离子,融汇成一个令人神往的生态之舟、绿色家园。 “开窗便见美山秀水,出门可闻鸟语花香。”今年6月,国家级生态示范县创建通过省级考评验收。
  “青山绿地天蓝水碧的独特魅力,将让东山的明天更加美好!”县领导谈起生态绿化的效应,颇为激昂。环境优美的魅力,提升了东山知名度和品位形象,成了一张金灿灿、响当当“名片”,紧紧地吸引着中外投资商的眼球。
  “我们就是看中这里优美的生态绿化环境来投资的!”今年7月上旬,台商游先生等人与前楼镇签订了合资1282万美元,创办“紫福生物科技项目”的合同,发展名优果树、花苗培植,中药材培育、种植等。游先生说,绿色项目携手生态旅游岛,是一个绝好的联姻。今年6月,香港、新西兰客商李女士、宋先生合作投资1582万美元,在东山创办幸福农庄项目,发展生态农业观光、花卉、果蔬种植业。
  8月13日,笔者在金銮湾看到,投资110亿元的滨海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初具规模,沿着海湾8个星级酒店高层楼房拔地而起。总投资7亿元的庄园国际大酒店项目主楼已封顶,正在进行外装修,会议中心、餐厅和大堂加紧安装钢结构屋顶,预计年底实现试营业,并参加国家旅游饭店竞赛。在现场工作的福建庄园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锦松兴奋地说,东山良好的生态环境,让我们充满了干大事业的信心,集团已决定再增资7亿元,扩建新的生态旅游项目。
  “优美的生态环境磁场效应正日益显现,绿色项目接连落户。”县外经局负责人高兴地说,仅在7月1日东山举行的一次项目签约仪式上,就引来了24个、总投资额106.65亿元人民币的项目,其中:台资、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额2.3467亿美元;内资项目16个,总投资额91.98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主要涉及关帝文化产业及配套开发、海洋生物科技、高星级酒店、游乐主题公园、旅游综合开发等。台资项目有:投资1.66亿美元的苏峰山海洋文化创意产业园,计划建设闽台文化区、滨海度假酒店、登山健身观赏区项目;台湾食品协会合资1600万美元的台湾食品城项目等。 

(本网文字图片由作者授权发布,受知识产权保护,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 
  评论这张
 
阅读(7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