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试种热带水果莲雾产期调节技术获得成功(福建日报)  

2012-07-19 10:07:59|  分类: 【经济贸易】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试种热带水果莲雾产期调节技术获得成功(福建日报)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7月11日,福建省农科院科技服务果业现场会在建宁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果业科技下乡四年累计助农增收80亿元,省农科院服务优势特色产业,提供“集团式”服务果业的探索已步入“深水区”。

  在东山岛金銮湾海滨的南埔莲雾种植场,果农谢进枝试种热带水果莲雾产期调节技术获得成功,每亩产值6万元,种植面积由20亩扩大到64亩。作为省种业工程莲雾产业带建设项目示范基地,谢进枝在省农科院专家指导下,示范丰产优质新品种、产期调节、设施栽培、疏果加工蜜饯等新技术。

  省果树研究所叶新福所长介绍,针对全省800万亩果业升级、200多万果农增收需要,果树所选派专家团队到各类优势特色果业产区调研,开展全产业链的科技服务,共联系服务企业75家,建立联合创新中心5个,推广果树新品种58个、新技术53项,建立示范基地69个、示范面积18万亩,破解生产难题,四年累计助农增收79.6亿元,还获得多项国家和省级科技成果奖。

  “省农科院果业科技下乡,正由单个项目下乡、单一产品服务的‘单极突进’,迈向优势特色产业全链条整体服务‘多轮驱动’新阶段,探索了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农民增收的共赢之路。”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周世举如此评价。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吕月良告诉记者:“农业科研机构下基层解民忧,核心要转变观念,这几年来,省农科院把破解农民、企业的技术难题,作为科研课题,引导专家团队服务到田间地头,以产业链为主线,推进种业工程、产业体系、双百行动和农超对接,打破部门、区域、行业界限,让创新成果惠及千家万户。经过四年的探索实践,形成了助农增收与科技创新的良性发展格局。”


引文来源  福建省农科院四年助农增收80亿·福建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