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海岸保税仓台湾办事处招商引资效应显现(闽南日报)  

2012-07-13 10:0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海岸保税仓台湾办事处招商引资效应显现(闽南日报)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东海岸保税仓台湾办事处招商引资效应显现(闽南日报)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闽南日报讯(谢汉杰文/图)“这次我们到台湾7天时间,主要是进一步加强与台湾渔业协会、水产公司的联系,洽谈贸易合作项目!”7月11日,东海岸公共保税仓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加和高兴地说,他和公司对台进出口贸易公司经理刘舜娟等人,前往台湾高雄、台南等地考察,经与5家台湾水产公司老板洽谈,确定近期从台湾调来3000多吨冻鱿鱼、秋刀鱼等水产品进保税仓;并由公司组织数批钓鱼用的饵料运往台湾,供应远洋捕捞渔船。

  东海岸公共保税仓坐落在国台办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福建东山)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该集散基地计划投资15亿元,目前完成投资超过10亿元。其中,国家中心渔港、水产品精深加工区13家企业建成投产,水产品批发市场已投用,闽台渔业城建设提速。2010年7月29日,一期建成开业,拥有仓储量7万吨的冻库、储量3万吨的通用仓库等设施。2010年5月10日,保税仓公司台湾办事处在高雄市金典大厦揭牌,这是漳州市企业获准到台湾设立的第一家办事处。目前,通过这家办事处又新进6家台籍水产贸易企业。至今,共有台湾嘉丰海产集团、台湾鸿德水产公司、台湾高盛海产公司等26家台籍企业进驻保税仓。

  “保税仓的功能在于公共服务,台湾水产企业是我们的重要服务对象。”林加和说,ECFA实施生效后,台湾水产加工贸易企业获益良多。台湾水产商借助东海岸保税仓平台,20项业务享受ECFA早期收获。“如今在台湾水产业内,都知道东山岛有个东海岸公共保税仓的。”林加和说。东海岸公共保税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魁说,保税仓公司通过台湾办事处,加强与台湾渔业协会、水产品加工同业单位的沟通联系,相互协助。把办事处建成对台展示企业良好形象的“亮丽名片”、了解漳州发展的重要窗口,让台湾水产行业能够更好地了解公共保税仓的运行。

  东海岸公共保税仓为充分发挥东山的对台区位优势,挖掘东山水产业对台湾的出口特色,针对近年来输台水产品的出口结构、出口特色、出口品种进行全面分析,帮扶企业做大做强水产业对台出口优势。带动海魁、中海等一批大中型水产加工企业扩大对台出口规模,打造对台出口产业集群,改变了之前通过粗加工廉价产品打进台湾市场的出口模式,通过加强精、深加工加大同东盟各国的竞争力。帮促水产业多渠道解决原料供给问题,促进经济特色的养殖类水产品发展,带动企业不断拓展养殖类水产品深加工生产,促进输台养殖水产品增长。

  凭借公共保税仓平台,拓展漳台双向贸易。东山口岸部门提供的数字表明:2011年东山对台贸易水产品达4亿多美元,比上年增长24%,占东山县水产品出口值的1/3。今年1-6月份,对台贸易水产品1。92亿美元,同比增长21。4%。

  

引文来源  闽南日报数字报刊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2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