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台湾食品城项目签约 台商合资1600万美元(闽南日报)  

2012-07-13 10:00: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闽南日报讯 (谢汉杰 黄雅斯)7月11日,笔者从东山县重大节庆活动组委会获悉,在7月1日“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举行的旅游经贸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台湾食品协会大发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盛翔与东山县政府副县长林贤丽就在东山创建台湾食品城项目签约,台商合资1600万美元。

  据漳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台湾大有水产集团公司董事长翁启镜介绍,今年4月底,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牵头台湾青果商业公会、物流公司、相关食品生产企业等一行60多人组成的考察团,由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理事长龚明湘带队,在东山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活动。此次台湾考察团的目的是,利用近年来东山口岸对台小额贸易进口食品快速发展的契机,计划在东山建立台湾食品的大陆中转站,从而实现从台湾食品到大陆市场的对接,全面打开大陆的市场商机。

  台湾食品城项目最近又取得新进展。7月1日,台商龚明湘、杨盛翔等人应邀出席“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并就创建台湾食品城项目选址等有关事宜,再次与东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多方探讨、洽谈协商。龚明湘、杨盛翔表示,台湾食品发展协会会员主要是中小台商,大家正瞄准大陆内需市场的庞大商机,准备异业结盟,积极抢驻。东山是大陆最早开放的闽台小额贸易码头,在这方面很有经验。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的会员也看好东山的东山口岸、东海岸保税仓冷链仓储设备、交通运输等优越条件。东山还是旅游岛,一年就有200万名游客到东山旅游,发展食品业前景可观。据悉,今年上半年,经东山口岸入境登陆的台湾食品达1650吨、158。3万美元,均比去年同期增长10多倍。为此,台湾食品发展协会计划联合在东山投资建设台湾食品物流城、台湾美食城、农产品一条街、台湾生产企业食品、农产品储存仓库及推介产品店面等,打造台湾食品农产品集贸基地。

  
引文来源  闽南日报数字报刊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