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也将有海洋公园 - 海峡导报  

2012-06-08 17:16: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也将有海洋公园 - 海峡导报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海龟、中国鲎、海蚌等珍稀物种繁衍生息的家园
漳州也将有海洋公园

  导报讯 (记者 沈华铃)导报记者昨日从漳州市政府获悉,到2015年,漳州市将在诏安县或东山县建成1-2个国家级海洋公园。
  据悉,漳州70%以上海域水质达到或优于二类水质。诏安县和东山县海水水质都较好,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海域自然条件也非常优越,生产力强,其中诏安湾处于冷暖流交汇处,物种十分丰富,非常适合建海洋公园。
  漳州市政府历来重视这两个县的海洋环境问题整治,目前,诏安县和东山县分别有一个大型的生态修复工程,即诏安城洲岛生态修复和保护工程以及东山县八尺门退堤还海生态修复工程。
  据漳州市海洋渔业局有关人员介绍,诏安城洲岛在2011年被列入国家海洋局海岛科研实验基地建设盘子,再过两三年,城洲岛将形成一个生物保护通道,成为海龟、中国鲎、中华白海豚、海蚌等珍稀物种繁衍生息的家园。今后,城洲岛还将打造成生态休闲旅游岛。而今年5月份,东山八尺门退堤还海生态修复工程也立项。经过修复,未来,东山湾和诏安湾海水靠潮汐交换的自然属性将得到恢复,八尺门海域水质将变好,并重现昔日美丽的滨海风光。

 

引文来源  漳州也将有海洋公园 - 海峡导报[闽西南新闻]
  评论这张
 
阅读(9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