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他山之石】海内外关帝庙銮驾晋谒通淮关岳庙(泉州晚报)  

2012-06-29 14:4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海内外关帝庙銮驾晋谒通淮关岳庙
第二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开幕式今日上午8时举行
【他山之石】海内外关帝庙銮驾晋谒通淮关岳庙(泉州晚报)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关帝神轿巡游
【他山之石】海内外关帝庙銮驾晋谒通淮关岳庙(泉州晚报)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台湾的关帝信众与围观市民打招呼互动
【他山之石】海内外关帝庙銮驾晋谒通淮关岳庙(泉州晚报)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参加踩街表演的台湾民间艺人颇为抢眼

  □早报记者 蔡紫旻

  石勇 文/图

  

  昨晚7时30分,第四届海峡论坛泉州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泉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活动的一大亮点——各地关帝神轿巡游及民俗阵头踩街如期进行,踩街队伍从华侨大厦一路行至泉州通淮关岳庙。踩街时,沿街市民热情鼓掌,信众与市民互相问候、挥手致意。

  同时,人们在关岳庙迎接海内外关帝庙銮驾晋殿安坐。迎接銮驾晋殿安坐的仪式充满古典风情。晚上10时许,巡游队伍来到泉州通淮关岳庙前,大开路、麾旗、诰封旗、关公旗、18般兵器等队伍在庙前广场的天井护栏外排成东西两阵,南北二列。在四火龙的迎接下,关岳庙大蠹旗由南至北步入关岳庙广场中央,五步一顿,至武成殿门前时折向东边。

  中国台湾关圣帝君弘道协会暨台湾全岛关帝庙及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等地关帝庙莅临泉州通淮关岳庙谒祖晋殿安座仪式正式开始,由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成员陪同台湾、香港及海外关帝庙领队,向武成殿帝爷公敬香。谒祖敬香之后,巡游一番的台湾、香港及海外神轿队伍都在关岳庙广场上为观众表演5分钟节目,表演结束后,銮驾晋殿安座仪式正式礼成。

  今日上午,第二届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节开幕式将于8时正式开始。开幕式前,上午6时50分,来自海峡两岸的威风锣鼓、南狮梅花桩、台湾八家将、电音三太子等阵头表演将轮番上场,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视觉盛宴。开幕式上,中国社科院民间信仰调研基地揭牌仪式、面向全国征集三殿新楹联的揭彩仪式、百联书法作品展揭幕式将一一进行。

  开幕式后,来自海内外各地的关帝信众将共同进行关帝祭典仪式并轮番祭拜。上午10时许,台湾神轿回銮仪式将沿着关岳庙、涂门街(往西)、中山南路、义全街(西)一路行进,并在江滨北路上车。



引文来源  泉州晚报数字报·泉州网
  评论这张
 
阅读(2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