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开通“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吊卸水产品·福建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2012-06-27 10:31:0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口岸见闻
开通“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吊卸水产品
台商:感谢东山口岸部门的热心帮助
谢汉杰 黄雅斯 文/图
开通“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吊卸水产品·福建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本报讯 (谢汉杰 黄雅斯 文/图) 24日下午4时许,基里巴斯籍渔轮“台富3号” 装载的18.628万件、重量2875吨、货值281.78万美元的冻鱿鱼终于完成了吊卸任务,运进仓库。这是东山口岸今年首次进口的最大宗水产品,也是台商翁启镜先生为解决6-8月休渔期“无米之炊”,今年首次从外国进口的大宗冻鱿鱼。

  在外轮即将启航之前,船长陈先生和货主翁启镜感激地说:“多亏东山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的热心帮助,确保我们的利益万无一失!”

  原来,19日当这艘渔轮抵达东山港口岸时,天气预报称,台风“泰利”将严重影响东山岛,并伴有大风和暴雨,而这批水产品预计要吊装作业6天才能全部卸完。船长和翁启镜都很焦急。

  为了保护台商的利益,让外轮按期返航,东山海关、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立即启动联合防抗台风应急预案,开设“绿色通道”。针对天热冻鱿鱼不易保存等特点,采取提前报关、预约加班、船边监管、担保放行等便利通关措施,中午加班快速验放该票货物。接着,他们抓住海水涨潮、易装吊的时机,及时协调港务局、装卸公司等部门 ,腾出泊位和码头,组织人力和多部车辆昼夜不停吊装水产品上岸。到20日下午,已完成装吊冻鱿鱼850多吨。

  20日傍晚,随着“泰利”台风的临近,外轮暂时进入东门屿附近的国际避风锚地安全避风。22日上午,警报解除后,外轮再次停靠东山港口岸,港务局装卸公司的30名工人,又投入到装吊、抢运水产品的紧张工作中;东山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部门派出人员做好优质服务和全程监管,使冻鱿鱼顺利完成装卸,外轮和台商利益毫发无损。

  上图为24日中午,在东山港口岸码头,工人正从渔轮“台富3号”上将一袋袋冻鱿鱼吊上岸装车。



引文来源  开通“绿色通道” 争分夺秒吊卸水产品·福建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