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海峡导报:两岸3县,下象棋叙乡情——东山-彰化-金门象棋邀请赛东山举行  

2012-06-18 15:33:11|  分类: 【文化风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两岸3县,下象棋叙乡情

东山-彰化-金门象棋邀请赛东山举行

 

  导报讯 (记者 廖珍妹 通讯员 谢汉杰 黄炳钦 文/图)精神抖擞,两眼紧瞪象棋子,心到手到。有别于其他赛场的浓浓火药味,这次对弈的选手们,边操着浓浓的乡音,叙着融融的家常,边下象棋。昨日早上,作为第四届海峡论坛项目之一,“东山-彰化-金门”中国象棋邀请赛中,对弈的场面,温情无限。
  象棋赛为期两天,主题为“棋为媒、手相牵、心相连”,海峡两岸的象棋手和教练员、裁判员,以及东山、彰化、金门三县政府官员等共30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东山县县长黄水木、台湾彰化市市长邱建富、金门体育场场长许焕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这次活动,由彰化县率领11名象棋高手、金门县率领5名象棋高手参赛,与东山16名象棋高手展开对弈。除了东山-彰化-金门组成的32名成人邀请赛外,东山县还组织32名本地小小象棋手参赛,让小学生们增长见识,体会两岸浓浓的乡情。
  首次带领彰化中国象棋代表队,来东山参赛的彰化市市长邱建富说,很激动,东山、彰化、金门三地自古一家人,血浓于水。通过本次象棋邀请赛,必将促进文化体育交流,增进乡情友情。
  在旁边观战的东山县老体协会会长、东山中国象棋代表队领队朱朝忠说,本次两岸三县市都派出水平最高的象棋选手。下一步,东山中国象棋代表队准备到彰化县、金门县,开展中国象棋友谊赛等文化体育交流活动。

 
 
海峡导报:两岸3县,下象棋叙乡情——东山-彰化-金门象棋邀请赛东山举行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评论这张
 
阅读(4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