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闽南日报:漳台百名中国象棋选手将在东山过招  

2012-06-14 09:17:25|  分类: 【社会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以棋为媒增情谊 
 漳台百名选手将在东山过招 

闽南日报:漳台百名中国象棋选手将在东山过招 - 东山资讯 - 东山资讯网
 
  闽南日报讯(朱少文 陈伟猛)6月13日,笔者从东山县委台办获悉,作为第四届海峡论坛活动子项目的“东山—彰化—金门”中国象棋邀请赛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东山县举行。届时,将有来自海峡两岸的120名象棋运动员、裁判员和官员参加。

  东山自古与彰化和金门两地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同、商缘相通、法缘相循,经贸交流频繁,关系密切。著名的金门贡糖传人陈金福就是东山人的后裔。彰化台商吕榜洲于1991年在东山创办第一家企业——福煌五金制品有限公司,其后又成立3家公司,共有本地员工1000多人,为东山的经济发展和两岸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近年来,东山县与台湾的民间体育交流频繁。台湾的武术、帆船、象棋等民间体育爱好者多次到东山参观交流,东山的体育协会也多次组团赴台湾交流。去年7月,彰化县象棋协会到东山县参观,并举行友谊赛。为进一步推动两岸文化体育活动的交流,增进两岸人民的感情,双方定于今年在东山举行规模更大的中国象棋邀请赛。因此,东山县政府定于6月16日举行“东山—彰化—金门”中国象棋邀请赛,该项目被列为第四届海峡论坛子项目。


引文来源  闽南日报数字报刊平台

相关链接>>>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