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时政要闻】东山做好三大产业 打造海洋经济强县_东山宣传网  

2012-06-12 22:11: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通讯员谢汉杰)近年来,围绕建设生态旅游岛和建设海洋经济强县的目标,我县把海鱼、海滨、海砂的三篇文章越做越大,越做越精彩,做成了水产品精深加工、滨海旅游、玻璃三大产业。

我县实施科技兴渔, 提升旅游产品,科技点砂成金三大产业。一是一条小鱼创出百亿大产业,水产品加工企业从过去低标准简易搭盖到高标准建设,“高门槛”准入的新转变,从被动建立质量体系到主动完善自检自控体系的新转变,产品从粗加工原料型到精深加工高附加值型的新转变。至今,全县获得进出口权的企业有62家,获欧盟认证4家、美国认证12家、韩国认证l9家、俄罗斯认证8家,成为福建水产品获对外注册认证最多的县份。

二是做大做强滨海旅游产业。随着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建设生态旅游岛,东山县多方招商引资150多亿元,全面做好旅游产业,加快景区提升、景点建设,在滨海旅游规划区域布局多个旅游综合体,全面提升吃、住、行、游、购、娱等综合服务能力。今年1-5月底止,东山己接待境内外游客77万人次,旅游收入5.37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5%和80.8%。

三是“一粒海砂”变成一个玻璃大产业。东山引进总投资140亿元的旗滨玻璃产业园项目,至今共已完成投资98亿元,建成了包括5条生产线和选矿厂、码头、集团总部、研发中心等12个项目。目前,旗滨玻璃6至8线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计划至2013年8条生产线全部投产,用工超1万人,产值300亿元,税收30亿元。




引文来源  东山做好三大产业 打造海洋经济强县_东山宣传网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