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福建东山岛:“关帝杯”海上龙舟赛将于6月23日开锣  

2012-05-07 09:13:32|  分类: 【文化风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建东山岛:“关帝杯”海上龙舟赛将于6月23日开锣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5月7日,在东山县铜陵镇关帝朝圣楼,一位大爷带孙子高兴地观看龙舟。

  “看,这6艘龙舟是杭州市国家体育总局龙舟研发生产基地的一家水上运动器材生产的产品,比较规范、漂亮。”“铜陵镇停了28年的龙舟赛现在又要恢复举办,群众听了可高兴呢!”
  5月7日,在东山县铜陵镇关帝朝圣楼,“关帝杯”龙舟赛组委会成员、现年78岁的退休干部陈金寿笑呵呵地说,5月19日先举行点“龙睛”、陆上游龙舟活动,6月23日(农历5月初5端午节)再举行龙舟赛。这次龙舟赛也是“第21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的一个新项目,现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素有“海滨邹鲁”之称的古城铜陵镇,划龙舟历史悠久,传统文化底蕴丰富。以往,曾经以渔业队、公司为单位,使用小渔船在附近海上多次举行龙舟赛。但到了上世纪的1983年,由于缺少活动经费等多种原因而停办,一停就是28年。得益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关于“既要让人民过上殷实富足的物质生活,又要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文化生活”的鼓舞,今年2月,铜陵镇一些社会贤达人士、退休干部认真听取群众的要求和建议,研究决定恢复举办龙舟赛。消息一传开,立即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同和支持。许多企业家和群众自发赞助资金。东山海魁水产集团公司董事长陈振魁赞助20万元,组建一支“海魁龙舟代表队”;台商、大有水产集团公司董事长翁启镜也赞助20万元,并成立了一支23人的“东兴龙舟代表队”;还有各赞助20万元的“渔民龙舟代表队”、“海矶龙舟代表队”等。截至4月26日的短短20多天中,组委会己收到赞助现金147.8万元,现赞助仍在继续。
  陈金寿介绍说,关帝朝圣楼是到风动石景区的游客必经之道,这6艘龙舟放在这里,每天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观赏。5月19日将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点“龙睛”、在铜陵镇开展陆上游龙舟文艺踩街等活动,6月23日(农历5月初5端午节)举行龙舟赛。届时,好戏连台、节目精彩,预计将有境内外游客和县内群众10万多人观看龙舟赛。(谢汉杰)文图

  评论这张
 
阅读(7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