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张冠李戴 愁从宴来(朱少文、谢武全)  

2012-05-30 12:04:21|  分类: 【社会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30,东山县某酒店工作人员按照闽南风俗,带着价值1200元的“四色”礼品和一封道歉信来到张某家赔理道歉。至此,一起张冠李戴的婚宴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张某与李某相恋多时,并准备今年结婚。由于双方都是独生子女,为解决嫁与娶的矛盾,根据约定由女方张家在东山县主办一场婚宴,然后由男方李家在北方的老家再主办一场婚宴。519日,张家的婚宴如期举行。傍晚6时许,客人陆续到场,酒店工作人员也摆出了婚宴的牌子,可是上面却写着“李家婚宴”。张家人看完后很纳闷,也很生气。是男方擅自更改的呢?还是酒店搞错的呢?如果当着那么多客人的面更改婚宴牌子,怕会破坏当时的喜庆氛围,因此婚宴继续进行。事后,儿女亲家也为这事起冲突。许多朋友在质疑张家女儿是否远嫁李家?原本要为张家贺喜怎么就赴李家婚宴?要求酒店赔礼道歉并赔偿名誉损失未果后, 521日张家向东山县12315服务台投诉。接诉后,工作人员立即到该酒店了解核实情况,并约当事人前来调解。由于张、李两家第二天就要远赴北方举行第二场婚宴,大约一周之后才能返回,所以另择期调解。530日,经工商人员认真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有关条例后,酒店负责人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按闽南风俗带“四色”礼品和道歉信向张某家赔理道歉,双方和解息诉。

 

  评论这张
 
阅读(4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