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县长当“推销员”力荐金銮湾度假区地块--福建频道--人民网  

2012-05-29 14:53:0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县长当“推销员”力荐金銮湾度假区地块--福建频道--人民网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东山迷人的滨海风情

人民网福州5月29日电(记者胡光华)“东山是点燃梦想的地方,是一方激情燃烧的热土。”5月28日下午在福州举行的东山金銮湾滨海旅游休闲度假区2012(福州)土地推介会上,漳州市东山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水木当起了“推销员”。

东山毗邻汕头与厦门两大特区,拥有厦深高铁、沈海高速、国家一类开放口岸等海陆便利通道,道路、饮水、电力等城市基础设施齐全,是闽粤交界处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家园,已成为海峡西岸重要的旅游休闲度假区和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当天的会上,东山县提供了位于东山岛黄金海岸、城区重要路段等高价值地块,作为旅游和商住建设开发项目进行推介,特别是东山黄金宝地——金銮湾滨海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该地块位居金銮湾核心地段。规划用途是商业、住宅,出让总面积:492.94亩。该地块分布着以国际滨海康乐休闲度假区进行规划建设的金銮湾景区和总投资120亿元的滨海旅游综合体开发项目。

“该地块商业用途适合建水幕电影喷泉广场、娱乐不夜城、国际婚纱摄影基地、国际旅游酒吧、影视娱乐演艺中心、异国风情饮食街、生活旅游休闲购物街等高端旅游项目。”黄水木介绍道。

“天蓝水碧沙滩美,沙白林绿岛礁奇”,黄水木在会上说,东山滨海风光非常美,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在六大类74种旅游资源中,东山具备六大类48种,2011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92万人次,增长20%;实现旅游收入10亿元,增长56%。

近年来,东山县委、县政府围绕打造“魅力东山,幸福家园”的目标,全力推进生态旅游岛建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飞速进步,2011年获得漳州市“五大战役”竞赛第二名,进入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科学发展“十优”县。

黄水木透露,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东山确立了三个新的主攻方向:

一是海洋生物产业,东山水产业发达,2011年水产品出口额12.2亿美元,海魁、东亚等水产品加工企业年产值超10亿元。以此为基础,东山正加快推进海洋生物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推动水产品精深加工做大做强,着力打造海洋经济强县;

二是光伏及玻璃新材料产业,引进全亚洲最大玻璃生产企业之一的旗滨玻璃项目,并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全力加快光伏及玻璃新材料产业园建设步伐,现已与深圳一家公司签订100亿元光伏项目投资备忘录;

三是海洋创意文化产业,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滨海旅游,同时,正在规划4平方公里的产业园区,突出培育海洋创意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钟巧花)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