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文苑】汤霓萍:你是我的四月天  

2012-05-18 16:37: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姝盼缓慢而快速地成长,转眼,快八周岁半了。八九年前那个冬夜的凌晨,我被推进手术室的那一场景,犹如昨天。那夜太长,我疲于挣扎。我清楚地感到手术刀的宰割,温热的血泪,在流。生与死,爱与苦,如此这般接近。我正视了生产的苦难,而仍觉傲然。

刚出生的小盼,五斤八,雏鸟般地,被护士小姐轻轻地抱到我枕边。细细地端详十月相系的生命:乌黑的头发和眉毛,晶然的小眼睛,双眼皮儿,哇哇地哭着,现出一个深深的小梨窝。那一刻,爱布满我的全身,爱是我的名字,爱是我的写真。盼是一颗全新的星,辰光照彻全夜,让我忘记分娩的剧痛和流血过多后的晕阙与孱弱。当她的小臂膀如罗滕般缠绕着我,总觉得每个日子都是神圣的母亲节。

盼是我结婚后三个月无意中怀上的。当时我还不想有孩子,想想自己不谙世事,多么年轻,还是个大小孩,就要当妈妈,得知自己怀孕的消息,难过得坐在床上哭。绿野过来安慰我说:“应该高兴才对呀,有孩子我们才算完整的一个家。”

小姝盼在我怀里很听话,相当配合。十月下来,我没有什么不良反映,原本瘦瘦的我倒是养得白白胖胖。显山露水的妊娠期,自己重重摔了一跤,把妈妈吓得魂飞破散,但母体和胎儿都好好儿。

日子在平常无奇中延续着,在我怀中咿呀索乳的小生命,若蓬勃生长的草木一样,如今长成了周正的小女生啦。读三年级了,有着几分秀气,几分刁钻,几分调皮。扎着羊角辫,瘦瘦的个儿。每天,看着她蹦蹦跳跳和小伙伴们一起上放学,回家,读书,写字;每天,看着她与小伙伴一起玩耍,运动,谈心,游戏;每天,看着她像小百灵般一样地载歌载舞;每天,都可以在客厅的一角,看到她细嫩的手指在琴键上往返欢呼,听到她指尖流泻下的飘扬的音符。那些美好的旋律,有着多少动人的冥思和温热的联想,我体验到不少幸福和喜悦。

生性活泼的她,整天如一只唧唧喳喳的小百灵,扇动羽翼到处乱窜。快乐时就来个舞蹈动作,开心时就哼起校园歌谣,不高兴就嘟起小嘴。学校里什么新鲜事儿,一放学回来,就叽里呱啦地说给我听。她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一举一动,总在不经意中牵走我的视线。似乎所有的欢乐和悲伤,都与我息息相关。尽管我清楚,盼不单是我的孩子,她也属于山,属于海,属于立冬无云的天空。

由于粗枝大叶的毛病积习难改,盼的学习成绩起起落落。看着别的教师子女,时得满分。我心急上火,常常给她严厉的高分贝。学习的道上,免不了我急功近利的唠叨和奚落。盼挑食,不喜欢吃鱼肉。我去市场专门给她挑的海鱼,变着戏法让她吃,她就是不屑一顾。加之食量少,长得瘦削,脸色也不红润。这些都让我焦虑和为难。当了母亲,才懂得母亲的疼痛和爱。

岁月如斯,牵着盼的手一路走来,八九个春秋。零零碎碎,幕起幕落,跌跌撞撞直至今天。她长成我喜欢的模样,纯洁而高贵。尽管她有时任性调皮,但她善良纯真,是个调皮的乖娃娃。给我平淡的生活带来一些美丽的白色。我体验了诸多乐趣和感动。

小小年纪的她,懂得感恩,懂得感情。每逢节日,她用小巧的双手,制作出精美的卡片,给予我美丽的祝愿。知道我喜欢喝茶,她会在我读书时给我泡上一杯清茶,颤巍巍的小手摇晃着,我怕她被开水烫着,阻止她。可她很固执,就是不让。爱的举动,深深震撼我。我的心像一张新帆,每个角落都被春风吹得饱满。我真切地感到造物的宠爱,让我在静穆泣中有哭泣的冲动。

如果,我真是盼黑夜中的一颗明星,当她不辨方向时,一束柔光指引她迈开坚定的脚步;如果,我真是盼是航行中的一道港湾,当她颠簸受伤时,头枕我的臂膊,舔舔伤口,补充精力,就能高高扬帆;那么,盼就是一树一树的花开,就是燕在梁间呢喃,就是爱,是暖,是希望,就是我的四月天。

盼,生命的延续,爱情的结晶,我生命中最大的希望。我忘不了她的笑与泪。我情愿自己一天比一天衰老,她一日比一日长大。我将尝试着去爱她忧郁沉静的蓝和纯洁明亮的白。我只愿有她,在我的梦中,在我柔弱的,并不强壮的臂膀里。




引文来源  你是我的四月天 - 日志 - 汤霓萍 - 1+1教育网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