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岛:薄饼有了新“内容”  

2012-05-18 15:39:0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岛:薄饼有了新“内容”

  本报讯(林长华)“东山岛的薄饼好吃,有特色!”昨天,几个省外客人在东山岛县城品尝了薄饼之后由衷赞叹。

  东山岛人盛行吃薄饼,漫步城乡,薄饼四处飘香,制售薄饼的摊点甚多。海岛人不仅在传统节日和民俗节日吃薄饼,还顺应旅游热,把它变成一种时尚的快餐、小吃。漫步东山岛西埔、铜陵两大重镇的街市,薄饼的殊香随风飘溢。

  “薄饼”其实不薄,它是用面粉在平底“煎盘”烙成圆状的面皮。食用时,取饼皮平铺在洁净圆盘上,选取事先做熟、切细、碾碎的多种甜馅料或咸馅料,码放面皮上卷成筒状,接口处涂抹一层番茄酱或桔子油之类的调料。上世纪困难年代,东山岛人所吃薄饼无非是蔬菜、豆腐、炒面、食糖和一点肥肉,对于当时缺油少脂的人们来说,不啻尝到一餐御膳。

  时下,东山岛人物质生活水涨船高,薄饼除了传统的花生、芝麻、炒面、食糖等几种馅料,薄饼增加了许多新“内容”,常见的有肉丝、蛋丝、虾仁、蟹肉、韭黄、芦笋尖、豆芽菜等。有的讲究吃新奇吃情调,竟用浒苔、虎栖等食用海藻和野菜为配料。薄饼摊主朱先生颇有见地告诉笔者,“薄饼虽然不再是老百姓翘首以盼的稀罕食品,但是成为人们调节膳食的一种选择。”如今,东山岛人吃薄饼与困难年代相比,有着本质的不同,它既保留了古老的特色风味,又注入时代快餐的味道。




引文来源  闽南日报数字报刊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