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工艺师用上万个螺壳切片打造贝雕宝鼎(台海网)  

2012-05-17 08:38: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工艺师用上万个螺壳切片打造贝雕宝鼎(台海网)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台海网11月11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廖珍妹 通讯员 黄辉全 文/图)以前的贝壳作品,不是平面的,就是用整个贝壳黏贴而成。近日,漳州东山县的工艺师谢定水,用12000个贝壳切片,历时3个月制成的立体贝雕作品 “盛世宝鼎”亮相。

  谢定水称,就其所知,这件贝雕是史上最大的立体贝雕作品。宝鼎净高108厘米,外径80厘米,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将12000个螺壳,截取中间最好的一片,制作黏贴而成。造型为圆腹、立耳,突出古代铜鼎卷尾兽形三足,镂空立体感十足。贝雕造型是以商代青铜器鼎为造型基础,融入现代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元素,结合浮雕、圆雕和镂空等多种表现技法。能体现出贝雕镂空通透、色彩丰富的视觉冲击,以及厚重的历史文化神秘感。

  制作者谢定水是东山人,为漳州市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同时是贝壳通花艺术专利的发明人,在东山成立了自己的“谢定水贝雕技能大师工作室”,该工作室被省人力资源保障厅定为福建省贝雕技能大师办公室。据了解,贝雕工作室,福建仅剩下这一家。

  2010年,福建省政府办公厅审核通过后,将该项专利,定为福建省工艺美术重点建设项目技术。

  据了解,该作品在刚刚闭幕的 “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首度亮相,就深受企业和商家的追捧,纷纷要求订货。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