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台商到东山拟建台湾食品大陆中转站(闽南日报)  

2012-05-16 08:56: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台湾食品发展考察团到东山考察
拟建台湾食品大陆中转站
台商到东山拟建台湾食品大陆中转站(闽南日报)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闽南日报讯(谢汉杰 罗炜敏)5月9日,在东山岛创业20多个年头的漳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台湾大有水产集团公司董事长翁启镜,陪同从台湾来的客商和规划人员,对铜陵镇朝圣楼前的一块面积上百亩的地皮进行勘察。据悉,这里拟建设台湾食品物流城。

  4月27日至28日,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牵头台湾青果商业公会、物流公司、相关食品生产企业等一行69人组成的考察团,由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理事长龚明湘带队,在东山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活动。此次台湾考察团的目的是,利用近年来东山口岸对台小额贸易进口食品快速发展的契机,计划在东山建立台湾食品的大陆中转站,从而实现从台湾食品到大陆市场的对接,全面打开大陆的市场商机。

  考察团深入东山口岸、国台办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福建东山)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东海岸公共保税仓、海魁水产集团、东兴水产等地考察,听取东山县领导、检验检疫等口岸部门负责人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出口企业生产、对台贸易情况及相关优惠政策等介绍,并就对台经贸合作有关优惠条件等交换了意见。

  龚明湘说,台湾食品发展协会会员主要是中小台商,大家正瞄准大陆内需市场的庞大商机,准备异业结盟,积极抢驻。台湾食品进口到大陆有很多渠道,海峡两岸许多经营者都在竞争。但东山岛是大陆最早开放的闽台小额贸易码头,在这方面很有经验。台湾食品发展协会的会员也看好东山岛的冷链仓储设备、交通运输条件。尤其东山岛正朝国际级旅游岛的目标迈进,现在一年就有200万名游客到东山旅游,数量可观。台湾食品发展协会将联合在东山投资建设台湾食品物流城、农产品一条街、台湾生产企业食品、农产品储存仓库及推介产品店面等,打造台湾食品农产品集贸基地。

  台湾美食协会会长汪文秀说,除台湾食品物流城外,台商也有意在东山建台湾美食城。美食城由台商亲自经营地道台湾小吃,原汁原味不打折扣。如果台湾食品物流城建成,资源可同享,美食城也有兴建的基础。

  东山口岸是海峡两岸贸易的最便捷通道。今年一季度,东山港对台进口食品达885.4吨、82.2万美元,同比增长43倍、15倍,这显示大陆对台食品需求正不断加大。目前,东山辖区出口水产品卫生备案企业68家,台湾70%左右的水产品进口来自东山,而东山口岸台资出口水产品企业仅8家。随着台湾食品大陆中转站建设的推进,东山水产业及对台产业将迎来全面转型升级的契机。

  台商拟建的台湾食品物流城与国台办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福建东山)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国家中心渔港相连。谢汉杰 罗炜敏 摄  




引文来源  闽南日报数字报刊平台
  评论这张
 
阅读(1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