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海参养殖规模惊人 养殖户担心收购价格不理想_海产专题(海参专题)_中国水产养殖网  

2012-02-10 14:37: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建东山岛海参养殖户林先生最近比较愁,眼看自己养殖的海参已经达到上市规格了,但是由于今年福建地区养殖海参的规模比去年扩大了非常多,林先生担心今年上门收购的价格不理想。

  林先生告诉中国水产养殖网记者,他是在南美白对虾池养殖混养海参的,去年10月份投放了一斤20-30头的海参苗,目前海参的规格已经达到了一斤2-6头。林先生是第二年养殖海参,“这两年,东山岛很多南美白对虾养殖户在虾池里混养海参,养殖经验还在慢慢摸索中,前两年都是本地的水产品加工厂上门收购,今年刚过完年,本地加工厂还没有开始收购”。但是去年福建海参养殖规模迅猛扩张,还是让林先生和周边的养殖户心里没什么底。

  中国水产养殖网记者了解到,这两年福建省漳州市霞浦县重点发展刺参养殖产业,去年光是一个霞浦县海参苗投放总量估计就有1.5亿个,有望实现产值30亿多元,“北参南养”渐成规模。另外在广西北海,海参养殖也小有规模。

  在山东辽宁等海参传统养殖区域,海参养殖规模增长同样惊人。东营、潍坊等非海参主产区也大力发展海参养殖业,目前山东省海参养殖规模已经大幅领先其他养殖品种了。




引文来源  福建海参养殖规模惊人 养殖户担心收购价格不理想_海产专题(海参专题)_中国水产养殖网
  评论这张
 
阅读(2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