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文苑】莫名--野渡横舟  

2012-01-15 16:05:0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莫名

 

今天早上到南门海边溜达。

沿着海堤往西边走,发现在海堤边上有一个低矮邋遢的小木屋。不经意转头看,发现里头坐着一个脏兮兮的老者。

这大冷天,海堤边上,毛毛雨中,他怎么呆坐在这里?

一股怜悯之情袭来,转回身细看。但见这小木屋大约两平方,长方形,期间杂七杂八对方着些破烂,一老者下半身裹着一床半新不旧的棉絮,坐在一条被雨淋得半湿的地上,凝视着西方。

这大冷天,海堤边上,毛毛雨中,他饿吗?他有钱买份快餐吗?

我停下来,掏出10块钱,伸手递给他。

没想到,这老者略微看了我手中的钱,气恨恨地说:“不要!”

我动员他接钱,可是他不屑,依旧凝视着西方。

我只好收回钱,回家。

……

我把早上的经历告诉闲坐的来客。他们在莫名之后,发表看法:

或许他是精神病患者?

或许他嫌你给的钱太少?

或许他无法接受被施舍的侮辱?

或许……

我无法知道,可那下半身裹着一床半新不旧棉絮的老者,依然留在我的脑海里——都快过年了,他怎么办?




引文来源  莫名--野渡横舟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