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福建东山发展农村社区文化 建公共文化娱乐设施——中新网  

2011-10-21 08:23: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福建东山发展农村社区文化 建公共文化娱乐设施

福建东山发展农村社区文化 建公共文化娱乐设施——中新网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国庆节晚上,东山县西埔镇东埔社区业余文艺队正在表演舞蹈“好日子”。(谢汉杰 摄)
福建东山发展农村社区文化 建公共文化娱乐设施——中新网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10月19日,东山县陈城镇岐下村农民陈加申创办的新艺铁枝木偶剧团正在排练节目。(谢汉杰 摄)

  中新网东山10月20日电(谢汉杰) 记者20日从福建东山县获悉,该县正大力扶持发展农村社区文化,目前,已投入1.5亿元建成黄道周文化公园、西埔文化公园、风动石休闲广场等一批公共文化娱乐设施。

  19日下午,记者在东山县铜兴村、铜钵村看到,当地的文艺队正在排练文艺节目。村民艺人排练演唱的《美丽的东山岛》歌声,在东山海滨景区内都能够听到。

  东山岛是“全国民间艺术之乡”。近年来,东山大力鼓励扶持发展农村文化、社区文化、企业文化、校园文化。全县61个建制村,已成立了138支业余潮州大锣鼓队、铜管乐队,8个民间业余剧团、24乡村曲馆、22间农村文化室、俱乐部,继承发展了潮剧、芗剧、南音、汉剧、昆剧等10多个传统艺术,全县能演奏各种民族乐器的人达1.2万多人。

  同时,东山县政府投入1.5亿元新建成黄道周文化公园、西埔文化公园、风动石休闲广场等一大批公共文化娱乐设施。如今在东山岛的夜间,2万多名土生土长的农渔民轮流登台献艺,吹拉弹唱,文化活动目不暇接。

  海岛丰富特色精神“食粮”,为广大群众送上文化“大餐”,当地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许多原本游手好闲的社会青年也加入到了文艺队中,社会治安形势明显好转。探石村村党支书林喜顺感慨说,“大锣鼓敲掉了不良习气。” (完)




引文来源  福建东山发展农村社区文化 建公共文化娱乐设施——中新网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