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博文】陈琴丝:怀着童心带操--东山教育博客网  

2011-09-30 08:17: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咔嚓嚓嚓、咔嚓嚓嚓,火车出发啦……”轻快、活泼的小班幼儿早操音乐又响彻起来了。孩子们当车厢,我当火车头,在我的带领下,火车缓缓前行。歌表演、韵律操之后便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听音乐学动物走了”。在“悉、悉、悉”的蟋蟀叫声中,孩子们都蹲了下来,闭上眼睛,他们在耐心等待“黎明”的到来。忘情而又投入的他们仿佛自己已是森林中的一只小动物。望着他们纯真的睡态,我轻轻地呼唤他们:“小动物们,天亮了,我们出来散散步吧!”。在我的召唤下,他们跟着我学小鸟飞,孔雀走,大象甩鼻子,猴跳,兔跳。“孔雀妈妈走起来了,小孔雀们快点到妈妈身边来。”,“我们来当大象,把鼻子甩高些,然后喷下水,洗洗澡吧。”,“小猴也跳起来了,我看看哪只小猴最可爱?”。在带操过程中,我不断用儿化的语言激发孩子们,让他们更投入、更快乐地加入到集体中来。

到了音乐游戏环节,看到孩子们有些累了,显得“心猿意马”了。此时,我灵机一动,神秘地说:“今天,大灰狼带来了一只小灰狼,它们是谁呢?”顿时孩子们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我,“我们请沈老师当大灰狼,智睿小朋友当小灰狼,然后请他们一起和我们游戏。”话音刚落,孩子们欢呼雀跃。音乐响起时,他们又兴奋又紧张地围在我(兔妈妈)的身边,一动也不动,仿佛自己真的是一只处在困境中的兔子,随时都有被狼吃掉的可能……游戏就在我不断设计的故事情节中进行,孩子们的兴趣与热情也不断地被我燃起。

短短的二十分钟早操时间过去了,气喘吁吁的我再看看我的孩子们,一个个脸蛋红扑扑的,乐开了花。此时心中不禁感慨万千。年轻时的我以“兔姐姐”的身份带领他们做操,如今已近四十的我以“兔妈妈”的身份带领他们做操,将来我还将以“兔奶奶”的身份带领他们做操。我,一名幼儿教师,虽然青春在岁月中悄然流逝,但我童心依在。我还坚信:只要拥有一颗执着的、热情的童心,即使你将来成了“兔奶奶”,你也一样可以让“明天的太阳”笑得灿烂!






引文来源  怀着童心带操
  评论这张
 
阅读(10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