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网事】东山县初中语文“在线研讨”活动通知--内引外联的博客  

2011-09-30 08:17:13|  分类: 【东山网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中语文“在线研讨”活动通知

内引外联 2011-9-29 22:19:00

各中学语文教研组(备课组):

为了更好地发挥网络教研的优势,拓宽语文学科教研方式,引领广大语文教师提升专业素养,提高语文教学效益,以达到“基于网络,服务教学;智慧碰撞,思想交锋;经验共享,问题攻关”之目的。为此,决定举行全县初中语文学科网络“在线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时间:原定于第9周周二开始,现提前到2011101~1015日(第6~7周)(最好利用“国庆节”放假期间)(原定于第九周周二提前)

2、研究方式:网络“在线研讨”    3、参加人员:全县初中语文教师

4、主题:》说课稿(同课异构)研讨

5、具体要求:(每位语文教师必须点评2~3条,不按要求将给予通报)

首先要详细阅读并思考由我县不同类型初中校的三位语文教师设计的《春》(“同课异构”)说课稿(ppt),具体说课只“说”——学习目标、教什么(教材内容)、怎样教(教学流程),然后可以围绕“说课内容”中的某个程序谈自己的看法,或写出自己有独到的设计,或针对某个问题提出自己的修改意见,或展示自己在某个程序上的成功案例;也可以攫取“说课内容”的一个方面,谈看法,说设计,提意见,展示案例、课例。总之,老师们要根据下面的“说课内容”,有的放矢,言之有“理”,言之有“物”,言之有“情”,符合符合“先学后教,以学定教”课堂教学理念要求,体现课堂模式改革精神。

6、活动说明:

(1)参与活动的语文教师,在学校(或在家)上网点击“东山县教育博客网”——“东山县教育博客列表”——“语文课题组”博客,在博客上进行点评上传和交流。

(2)在“说课稿(ppt)”后面撰写评论即参与讨论:A、请用真实姓名发表评论,以便确定学校参与的教师情况;B、点击“引用”可回应他人的观点;3、篇幅长短随意,评论长短不限。C、本讨论首页按时间逆序排列,只显示最新40条评论,点击本页下方“查看所有评论”可阅读更多以往的发言内容。

东山县教师进修学校

2011929

附:《春》(“同课异构”)说课稿(ppt)

 

 

 

 

 

《春》教学设计说课稿(PPT)下载

UploadFiles/2011/9-29/929430355.ppt

UploadFiles/2011/9-29/929488720.ppt

UploadFiles/2011/9-29/929113963.ppt

 




引文来源  初中语文“在线研讨”活动通知--内引外联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1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