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图】我县中小学积极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2011-09-02 09:39: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县中小学积极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作者:孙进武来源:东山县教育局德育股发表时间:2011-9-1 16:37:10访问次数:212

【图】我县中小学积极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全县各中小学全部按照县教育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在后林小学,校园里到处绿草茵茵、生机盎然,刚刚做完课间操的师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教室内,一双双眼睛注视着大屏幕,倾听着法网冠军李娜发布首条“幸福成长宣言”,欣赏着李炜、豆豆献唱《第一课》主题曲,主题曲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也伴随他们一起开学,一起成长。当我们来到东山一中,每一间多媒体教室正在播放《开学第一课》所发起的一项“彩虹书屋”捐书活动。著名学者于丹和童星林妙可小朋友更是积极加入到“彩虹书屋”的行动中,为捐书活动发起倡议。房祖名、胡可、沙溢等明星纷纷响应,为西部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对于广大中小学生来说,开学第一课是极其重要的教育环节。自2008年开始,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针对中小学生的特点,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表示对学生健康成长的深切关怀和深情至爱,给学生开启新学年学习历程给予积极引导。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幸福”。县教育局要求各中小学结合学校和学生的实际,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使之成为学校开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各校在收看之后,还要召开以“幸福”为主题的主题班会,引导学生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幸福;倡导学生以积极的态度感受幸福,在不断进步中获得更大的幸福体验。




版权所有:东山县教育局 CopyRight © 2008 东山县教育局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东山县西埔镇白石街育新路150号  邮编:363400  电话:0596-5882800  E-mail:ds5882800 @163.com




引文来源  我县中小学积极组织收看“开学第一课”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