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全国闲置时间最长的土地” 东山一宗土地被收回_网易新闻中心  

2011-09-14 08:33:0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全国闲置时间最长的土地” 东山一宗土地被收回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4日讯 在漳州东山县康美镇马銮湾景区内,一块地闲置了17年未开发,成为“全国闲置时间最长的土地”。这宗地的开发商福建东嘉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嘉公司”),此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公司已着手准备,争取早日开工。然而,8个多月过去了,这宗地仍在闲置,开发计划毫无进展。

为此,东山县政府发文向漳州市政府请示,协议收回这宗地。日前,漳州市政府已发文批复,依法协议收回这宗地,作为东山县政府储备用地。

8月2日,东山县国土资源局向东嘉公司下达《闲置土地认定通知书》,《通知书》称,该公司先后于1992年8月22日和1994年5月10日,与东山县政府签订《东山县马銮湾综合区成片开发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书》及其补充协议,1994年6月17日和1994年9月15日,经漳州市人民政府漳政(1994)地85号、漳政(1994)地116号文批准,该公司以协议方式取得该地块,作为马銮湾综合区成片开发用地,土地面积合计709亩,并约定在取得《建设用地许可证》4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1994年7月12日,东山县政府向该公司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2001年和2003年因规划和建设需要,其中的21.846亩土地被转让给东山海关使用,另有10.23亩土地被东山县政府以协议收回,划拨给水上运动中心。而后,该公司未经漳州市政府批准,至今仍未动工开发建设,“根据规定,本机关认定你公司的上述用地为闲置土地,闲置土地面积676.93亩”。

随后,东山县政府发文向漳州市政府请示,协议收回这宗地。日前,漳州市政府正式批复,依法协议收回这宗地,作为东山县政府储备用地,其收回的土地范围以用地地形图红线各角点坐标值为准。昨日下午,东山县国土资源局欧局长说,目前就如何协议补偿开发商,正在谈判中。

没有相关新闻

跟贴读取中...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易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复制成功,按CTRL+V发送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引文来源  “全国闲置时间最长的土地” 东山一宗土地被收回_网易新闻中心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