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福建东山扶持彭阳食用菌产业发展  

2011-08-02 15:05: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产自彭阳县长城塬食用菌园区的杏鲍菇目前在区内外享有盛名,自去年福建省第七批对口帮扶彭阳县工作开展以来,福建东山县的挂职干部认准了菌菇产业在彭阳县以科技创新、创业示范园区形式规模化发展的前景,加大资金、技术的投入,使园区发展力量增强,食用菌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张迪是园区创业较为成功的大学生之一。在该园区开始工厂化加工生产时,他承包了4栋16间菇棚,去年生产出各类菌菇40万袋,利润达到10万元以上。去年底,一个好消息令他非常兴奋,园区要派包括他在内的7名创业人员赴福建南平食用菌企业进行培训。经过40多天实地学习,他掌握了许多实用技能,并运用所学知识,培育一袋菌菇的周期从40多天缩短到30多天,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时他们还感受到了福建大企业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受益匪浅。此外,东山县挂职干部还想法设法,一年来先后4次请来福建省农科院等食用菌生产相关专家,来到园区实地教学指导生产技术,上千农民和创业人员接受了培训。

    

    为促使长城塬食用菌园区改扩建项目顺利实施,经多方协调,东山县先后2次共投入100万元,在园区建成56间周期化生产菌棚,推动建设智能温控培养出菇室44栋176间,新建日产6万袋生产线一条,使园区菌菇日生产能力达到7.2万袋。(固原日报记者 崔一波)




引文来源  福建东山扶持彭阳食用菌产业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