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校车厂车贴标上路  

2011-08-15 06:4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东山县交警部门对辖区内校车和厂车进行集中排查整治,以消除该类集中接送学生、员工车辆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对检验合格的车辆发放专用标志牌,截至8月9日,全县已有33 辆接送学生的校车和64辆接送员工的厂车,分别领到了“校车”专用标志牌和“厂车”专用标志牌。

  “我家孩子在读小学,以前来接送的校车挺破旧的,看起来让人担心,可是我们家长也没什么办法。”一位家长在校车整改后高兴地说,“现在好了,校车有了规范,家长放心多了。”据悉,这97部校车、“厂车”是在通过车辆安全检查、驾驶人资质审核等项内容的严格检查后,才领到相应的专用标志牌。而按照规定,未粘贴相应专用标志的车辆,则一律不得接送学生、员工。在今后一年一次的综合性能检测中,这些车辆如果未能通过检验,仍面临着被取缔的危险。

  在此次排查整治中,除发放专用标志牌外,教育部门还与33部校车车主、驾驶员以及相关学校幼儿园共同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64部“厂车”的车主、驾驶员则是与相应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并全部建立“一车一档”管理制度,内容包括车主和驾驶人的基本情况,驾驶证、行驶证、交强险、商业险检测记录、整改通知书等,一改之前“厂车”、校车的管理乱象。

  同时,东山交警还主动协调县公交公司,为大产、钱岗等交通困难村镇的学生提供公交车接送上学放学,为学生家长排除后顾之忧。




引文来源  东山校车厂车贴标上路 闽南日报 王陈毅 林照明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