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福建东山上半年水产品出口值达到6.81亿美元——中新网  

2011-07-08 11:44: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新网东山7月7日电 (谢汉杰 罗炜敏 龙敏)7日,笔者从东山口岸获悉:今年1-6月,福建水产品出口强县东山水产品出口稳步提升,出口值达6.81亿美元,占该口岸全部外贸出口值的92.15%,同比增长78.3%。

  其中,5月份出口值达1.3亿美元,6月份达1.32亿美元,均创下单月出口值新高。

  此间闪现的一个亮点是,由于多方面解决了长期困扰当地企业休渔期的原料问题,在5-7月的休渔期内东山水产品出口依然强劲。

  据了解,东山水产品近来持续快速增长的原因在于解决休渔期企业的原料问题。

  今年来,东山着重推行原料供应商评价制度,探索养殖场一对多供货和跨辖区原料备案管理;加强了企业冷冻库规划管理;加强了与海洋与渔业局等部门的协作,对地方质量情况较好、未备案养殖场进行整改、指导,并向出口企业推荐。

  当地一水产加工企业业内人士指出,此举加强出口企业与养殖场的整合,推动养殖场整体质量的提升。

  此外,韩国、东盟是东山县今年水产品出口增长的主要增长点。上半年输韩水产品1437.5吨,同比增长118.96%,出口值991.7万美元,同比增长107.56%;出口东盟产品1.96亿美元,同比增长173.64%。(完)




引文来源  福建东山上半年水产品出口值达到6.81亿美元——中新网
  评论这张
 
阅读(1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