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风景秀丽马銮湾 恰如神秘的少女  

2011-07-25 09:03: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景秀丽马銮湾 恰如神秘的少女

  马銮湾位于福建省东山岛东部,距铜陵镇二公里。它是造物主的得意之作。一条宽阔、笔直的水泥大道,把你从西铜公路引向这美好的地方。马銮湾是神秘的少女。
风景秀丽马銮湾 恰如神秘的少女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美丽的马銮湾
  首先,这名称就带着神秘。马銮湾之所以叫马銮湾,是因为海湾上有个马銮村;马銮村之所以叫马銮村,是南宋末代皇帝给取的名字。奇!一个远离京都的天涯海角小村落,如何有这等福份,得由“天子”钦定村名?原来是落荒南逃的宋帝经过此地,被乞求钦锡村名的,人们拦马挡道,才叫“栏马”,又改“马栏”最后定“马銮”的。
  马銮湾之所神秘,还因为这天然的海湾有一种神奇的吸引力。无论哪个季节,也无论哪一种性别、年龄、性格的人一到这里,就留连忘返;怅然离去之后又津津乐道。这里,冬无巨浪,夏无狂涛。一年四季,海水温温顺顺的。
风景秀丽马銮湾 恰如神秘的少女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马銮湾夜色
  马銮湾之所神秘,正因为她的特异功能,而这一种功能,天由于造物主的鬼斧神工。你看:海滩东北的妈祖山,如长龙向东伸出,拦住肆虐的东北季风;海滩的东南角有伸出大海的锁链式小岛赤屿、头屿、二屿、三屿。这神妙的岛屿如人工开鉴的窗棂,温暖的东南季风可以徐徐而进,而咆哮奔腾的狂涛巨浪则会被卡在窗棂外,各各击破。观赏着这地形,我们不禁会赞叹造物主神秘的智慧,也不禁会赞扬选择这一浴场的伯乐。
  沿着海湾,岸上是一条宽阔的、绿森森的固沙防风林带。远处的苏峰山变幻莫测,有时白云笼罩,银装素裹;有时白云缠腰,仿佛若带;有时烟水一色,拥玉翠,似海上蓬莱,如天上仙山;有时白云冠顶,宛如一位婷婷少女。海天山色,给马銮湾增添了几分神奇色彩。
风景秀丽马銮湾 恰如神秘的少女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马銮湾风情
  在林海掩映中,一幢幢造型美观、样式各异别墅。每到夏日,绿荫下那色彩斑阑的帐篷酒店,星罗棋布,更具情趣。
  海湾,长2500米,宽60米,洁白细软的沙滩,不扎不沾,平缓地延伸到碧蓝的大海。海面宽阔,水质清纯,蔚蓝清澈风平浪静,湾内无鲨鱼威胁,水无污染,水底无礁石障碍,一见就想扑到她的怀里,尽情的游。水浴后,再来个沙浴,头遮一把太阳伞,又是一个日光浴,三浴过后,也可荡舟或乘游艇,登上对面的小岛摸螺钓鱼,或拾贝、野炊,体验岛上的生活情趣。
  当夜幕降临,天穹星光显现,海水舔着沙滩,沙沙作响,似情人般的窃窃私语。你会情不自禁地住足倾听,你的心情愉快,必定是欢乐的歌,你的某种愁绪,它会尽力为你开脱。待到明月升起,海滩上被染上一片清辉,你身在其中有如入仙境一般。这时,或躺在沙滩,或夜泳、或漫步沙滩上,近处海潮起伏,远处鱼火点点。
  风景秀丽的马銮湾,她拥有当今世界海岸旅游的五要素:海洋、沙滩、空气、阳光、绿色,是海浴、沙浴、日光浴和空气浴的理想之处,特别是被世人称为“天下第一浴”的海浴,马銮湾更具魅力,无怪国内外游客赞叹道:这里可以与美国的夏威夷媲美。
  地址:漳州市东山县康美镇
  交通:可从厦门汽车站乘车前往。
  小贴士:每年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当地俗称“五月节”。在这一天,漳州市区、龙海及九龙江沿岸的村庄,都要按照传统习惯,举行盛大的龙舟竞赛。参赛船只多者一百多只,少者十几只。每条船二十米左右长,配水手三十至四十名。船身分别漆成红、黄、青、黑、白等各种颜色,象征红龙、黄龙、青龙、黑龙、白龙。比赛时船头一个人击鼓,船尾一个人敲锣,做为指挥水手统一划船的信号,船当中一个人手持五彩缤纷的“蜈蚣旗”在空中挥舞,两岸成千上万的观众欢呼喝彩,场面十分壮观。



引文来源  东山岛旅游资讯网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