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游记】去漳州东山悠游古镇看风车_(厦门日报)  

2011-07-21 22:55: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多去东山岛的人只知道东山有沙滩有海鲜,其实东山岛上还有一个很有韵味的古镇——铜山古镇。白天站在景区旁边看铜山古镇,蔓延错落的各种是民居,如果刷成白墙蓝顶,会让人恍惚感觉来到了波罗海沿岸的小岛。大概只需半个小时就可以慢慢散步到山顶的文公祠,它是整座古镇风景最好的地方。站在山上可以看到南门湾里星星点点的渔火,据说那就是东山人特有的“照小管”。只有在没有月光的晚上,渔民才会划着自制的泡沫小舢板,点着汽灯去吸引小管,然后用渔网捕捞。


  在东山岛,还有一个值得去看的就是澳角湾的风车。因为采用了风力发电,在东山岛的澳角湾一带,路边立着很多风力发电机,成为特别的一景。澳角湾过去就是澳角村,这个澳角村位于东山岛东南端突出部,是个三面环海的“天涯海角”。也是依山建设,风光秀丽。在不远处的海上,还有龙、虎、狮、象四兽屿,距澳角村只有二、三海里。(嫫嫫)


  铜山古镇住行攻略:1:从厦门自驾车去东山岛全程可以走高速,大约2小时,普通轿车高速路收费65元每车;搭乘长途大巴从厦门湖滨南长途汽车站到东山岛,行程3小时,票价60元每人。


  2:在东山可以选择住在铜陵镇上,位于东山港口新开的海悦快捷酒店比较新,价格也很可爱,平时看海的房间才188元一间;周末或者节假日再贵一点。离风动石、古镇都是散步8分钟的脚程。


  3:铜陵镇很小,在镇内往返各处基本上搭公交车或者走路就可以了。如果要去看风车,自驾的朋友可以开车从铜陵镇出发,沿乌礁湾海岸,抵达澳角湾(路况现在比较差,都是土路,最好是能开个越野车)。如果没有车的游客,可以选择在从铜陵镇搭公交车去西浦公交车站,然后换乘西浦到澳角的小巴。





引文来源  去漳州东山悠游古镇看风车_活动专题_福建旅游在线_福建旅游_八闽旅游_福建之窗
  评论这张
 
阅读(7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