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游记】曾凡树:驾着马车去漳州东山吃水产 -- 海峡博客 - 厦门网 - Powered by X-Space  

2011-07-20 23:56:32|  分类: 【蝶岛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驾着马车去漳州东山吃水产

作者:曾凡树

 

前几天,一位金华的朋友来杭,他捎给一些当地的醉鱼。我拆袋品尝,味道鲜美,这勾起了我一些美好的回忆。我想起的并不是近在咫尺的金华,也不是以喜欢宰客著称的舟山沈家门大排档,我想起的是一千公里以外的一座小城,它有一个淳朴的名字:东山。

我第一次到东山,是和几位同学上老何家串门。老何是我的同班同学,上他家串门其实就是奔鲜美的水产去的。他家在山村里搞养殖,什么鳗鱼啊,大龙虾,大螃蟹,应有尽有。我记得他父亲知道我们要来,提前就把这些水产捞上来,早就给我们备好了饕餮大餐。走在山村的小路上,我看到一望无际的养殖场,脑子就进水了,还有各种各样的水产。

那天一共有两批同学到达老何家,我们是第一批到达老何家的,一共三人,赶在中午饭前到达。同行的一位朋友说他吃海鲜皮肤过敏,举手弃权跟我们争夺那一桌美食。我当时心里头那个乐啊,拿起筷子就直奔鳗鱼而去。我最喜欢吃养殖的鳗鱼了,没有什么鱼刺,跟吃猪肉似的,一个人吃了一大盘。我仍觉吃不过瘾,等到第二批人马下午两点钟到达老何家,我这副谗相原形毕露,又坐回桌前吃鳗鱼。也许我上辈子就是一名水鬼。

此后我们从学校毕业,分散在外面工作,鲜有机会再上老何家吃水产。偶有前往,我也是带着工作,匆匆一见即走,连一起吃顿饭都挺难。后来,我的工作比较稳定,也不太忙碌,就在周末的时候,坐上两三个小时的车子去找老何。父亲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给老何,虽然新居离他乡下老家甚远,但是县城里水产也是不计其数,找几款好吃的水产自然不在话下。老何没有什么变,还是一样厚实的身板,言语中少了一分欢笑,多了一点颓气。老何吃水产可不含糊,他只要尝一口就知道这条鱼是何时捞上来的。他把一整条鱼放在嘴里咀嚼一会,然后吐出来一堆鱼刺,这种吃鱼水平让我叹为观止。

还记得和老何一起爬上东山最高峰去看日出,一起坐在悬崖边怀疑人生,还开着摩托去寻找盛产美女的桂花街。谁也不曾想过,当初一起闲聊的笑话至今已成现实,我千里跋涉抵达“人间天堂”杭州。你说你大海之子,永远都不会离开大海。你站在海角向我招手,我却只能在梦里驾着马车去漳州东山吃水产。





引文来源  驾着马车去漳州东山吃水产 - 曾凡树 - 海峡博客 - 厦门网 - Powered by X-Space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