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湖尾村林志艺见义勇为 在泉州鲤城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 东山新闻 - 东山小鱼网 - 打造最强的东山本地生活社区!  

2011-07-19 13:19: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7月5日上午10:00,中国人寿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支公司尤文红副经理(主持工作)收到一封用快件邮寄的感谢信。寄信人来自江西的外来务工人员谢长生,他在信中用质朴的语言叙述了一件见义勇为先进事迹,但是信中一直未提起见义勇为者的名字,令尤文红疑惑不解。经多方了解之后,得知见义勇为先进事迹的主人公就是鲤城公司银行保险部客户经理林志艺,事情的来龙去脉最终真相大白。

今年6月28日中午12:30,谢长生在鲤城区南环路乌石村的一家工厂上班,家里有他年过六旬的母亲和三个小姐弟。三个小姐弟闲来无事,就结伴到附近的河边玩耍,此时岸边沙土在连日的雨水冲刷下已经非常松动,河水也较平时上涨了许多。忽然,弟弟谢焱脚下一滑,不慎落入水中。小家伙刚满三岁,根本不会游泳,在水中不停地挣扎。可是,越是挣扎就顺着河水漂的越远,这可吓坏了在岸边的两个姐姐,手足无措的两姐妹顿时嚎啕大哭。此时,在家中的奶奶听到了孙女的哭声急忙赶了过来,看到如此情景也惊呆了,连声呼叫:“救命啊!救命啊!”。

这时,林志艺正巧路过此地。他见此情景迅速跑到河边,脱下鞋袜,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这时候的谢焱拼命挣扎已经漂到了河中央。时间就是生命!林志艺憋足一股劲拼命游到谢焱身边,一手托着他,一手用尽全身力气向岸边划。此时的林志艺,已经消耗了很多的体力,如果不尽快靠近岸边,两人都将陷入危险的境地。他一手用力地划,双腿拼命地蹬,终于游到岸边。谢焱的奶奶将谢焱拉了上岸,林志艺因体力透支倒在了岸边。家人围着小谢焱察看是否有大碍,而林志艺此时也缓过劲来,悄悄地离开了。他摸了摸口袋,发现手机已经湿漉漉,无法正常使用,于是,他回到住所换了身衣服,吹干了手机,下午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当谢长生赶回家时,了解了发生的一切,便四处打听那个见义勇为的年轻人。终于在几天后,打听到了那个年轻人就职于中国人寿泉州市鲤城区支公司。因为他工作时间缘故,本人无法亲自到公司当面致谢,于是写了封感谢信,用快递寄送,希望公司领导能够对林志艺见义勇为的义举进行表扬。

7月5日上午11:00,当尤文红经理把林志艺叫到经理室进行表扬,并表示要在公司大会上表扬他的先进事迹,宣扬见义勇为精神。林志艺表现得很淡然,他说:“换作谁在那个时候都会挺身而出的,下回如果再碰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这样做!”。

编后语

林志艺是一个入司一年多的银保客户经理,工作上积极向上,热情服务,践行中国人寿“以人为本,关爱生命,创造价值,服务社会”的公司使命。在这次见义勇为行动中,林志艺再次把公司使命发挥光大。在他的身上,展现着中国人寿销售人员良好的精神面貌,闪耀着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我们希望,见义勇为的精神能够不断继承和发扬,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湖尾村林志艺见义勇为 在泉州鲤城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 东山新闻 - 东山小鱼网 - 打造最强的东山本地生活社区! - 蝶岛信风 - 东山新闻资讯网

口乃心之门户,知者不惑、仁者不忧
口乃心之门户,知者不惑、仁者不忧

发表回复

回顶部


引文来源  湖尾村林志艺见义勇为 在泉州鲤城勇救落水儿童不留名 - 东山新闻 - 东山小鱼网 - 打造最强的东山本地生活社区!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