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黄水木代县长对防汛抗台工作提七点要求 - 中国东山  

2011-07-19 22:18: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前,代县长黄水木在防汛抗台专题会上指出,防汛抗台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群众最基本的保障,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要切实抓紧抓早,抓出成效。黄代县长强调,要继续发扬我县防汛抗台取得成功经验和优良作风,同时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思想,要做到“宁可有备无灾,不可有灾无备”。
     一、狠抓责任制落实。要围绕“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尽可能减少人民财产损失”两大目标,进一步完善防汛抗台各项规章制度,分解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制度不出缺口、责任不留漏洞。
     二、开展全方位排查。组织全方位排查,就排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根据轻重缓急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和完善。西埔城区东陂溪改造、铜陵城区排洪系统改造等重大防汛工作任务要作为首要工作做起来。
     三、完善物资设施配套。根据工作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配套完善防汛抗台的各项设施配套和各种防汛抗台物资的储备。
     四、抓好重点工作。重点抓好两个“建设”,解决两处“危险”。抓好排洪排涝工程建设,全县范围内所有内河都要进行清淤清理,确保排洪顺畅;抓好海堤建设,进一步增强防抗台风冲击的能力。解决危房户搬迁安置问题,原则上尽量搬迁,确实无法搬迁的,要确保能够在灾害来临之前,迅速及时转移并安置到位;解决地质灾害点问题,国土局要会同相关镇加强地灾点监测,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消除灾害隐患,确保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五、加强指挥协调能力。密切联系驻岛部队、边防、海警、海事等部门,就防汛抗台工作提前沟通、取得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防汛抗台工作。
 六、完善应急措施。针对各种极端天气、突发紧急情况,各个重点部位都要有切实可行的应对预案和行之有效的应对办法,认真组织防汛抗台演练,切实提高全县防汛抗台应急能力和水平,确保发生重大灾害时,将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七、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强化领导责任,县水务局要尽快完善《东山县防台风应急预案》等相关制度和文件,并迅速印发传达到有关领导和单位、人员;加大投入,落实防汛抗台资金保障。         (本办综合)



引文来源  黄水木代县长对防汛抗台工作提七点要求 - 中国东山
  评论这张
 
阅读(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