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东山举行黄道周纪念馆开馆暨研究会成立揭牌仪式_新闻台_中国网络电视台  

2011-06-15 08:29: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广网漳州6月13日(记者 梁晓蕾)为了加强与海内外学界、研究机构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发掘黄道周文化的思想内涵,拓展黄道周研究领域,打造地域文化品牌,漳州市东山县今天上午举行了黄道周纪念馆开馆暨研究会成立揭牌仪式。东山县县长吴达金、国家图书馆研究院院长汪东波、中国明史协会副会长陈支平出席活动。

  东山县县长吴达金致辞时表示,东山黄道周纪念馆的开馆和研究会的成立,预示着道周文化的研究与弘扬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他还特别感谢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等单位。他说,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等单位为纪念馆的建设和研究会的成立提供了大量的珍贵图书资料,丰富了黄道周纪念馆的馆藏和展览内容,并为研究会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早在1986年,东山县在黄道周先生幼年读书诵经的"崇文书院"原址上,兴建了"黄道周纪念馆",并建立了"黄道周史迹展".20多年来,黄道周纪念馆成了缅怀先贤,传承道周先生爱国爱乡精神,了解东山历史文化的重要场所。

  黄道周(1585~1646),字幼玄(或幼平),又字螭若,螭平,号石斋,汉族,明代福建漳浦铜山(现东山县)人,明末著名的学者、书画家、民族英雄。他博学多才,精通理学、天文、易经,工书善画,著述宏富,为人节义凛然,肝胆照人,一生以文章风节高天下,被乾隆皇帝称为"一代完人".




引文来源  东山举行黄道周纪念馆开馆暨研究会成立揭牌仪式_新闻台_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