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博文】黑墨镜--野渡横舟--东山教育博客网  

2011-11-07 11:34: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黑墨镜< xmlnamespace prefix ="o" />

 

我从小就害怕戴黑墨镜的人。这大约是受电影、小人书的影响吧——那时候,出现在这种艺术形式上的特务,大都戴着黑墨镜,行走于大街小巷、军营工厂、工地码头,窥测方向,盯梢,跟踪,然后是爆炸、破坏、抓人、杀人等等。看着好端端的桥梁被戴黑墨镜的人炸掉,看着好端端的人被戴黑墨镜的人打杀,我怎不害怕呢。

其实,不仅是我害怕,我周围的同学也都害怕戴黑墨镜的人,并且比我更聪明地判定:这种人大抵就是特务。那时候,就曾经发生与我一样年纪的学生到公安局报告发现特务,弄到最后才知道告发者就凭那黑墨镜而行之。

长大了,知道戴黑墨镜的人不一定就是特务,可是对这种人还是心有余悸。因为我确是无法通过对方的眼睛,了解其内心。因此总以为那黑墨镜后面,一定隐藏着什么秘密,或者阴谋,或者残忍,或者什么不可告人的行为。

一次偶然的遭遇,让我发现戴黑墨镜,并非就是阴谋、残忍、破坏、凶杀的记号。那天看着一个戴黑墨镜的人,被一个小个子带着,小心翼翼地行走于小巷间。同行的人告诉我:这戴黑墨镜的人就是相命的瞎子某某某。哦,原来眼睛有缺陷,也要戴黑墨镜。但不管如何,小时心中的烙印还是无法磨灭,总以为除了眼睛有缺陷需要戴黑墨镜外,其他戴黑墨镜的人,总想藉此遮掩其不可告人的目的。进而以为戴黑墨镜的人,就是歹囝。

后来发现非洲一个国家级的领导人,居然也戴着黑墨镜。此君一会儿杀人,一会儿炸飞机,一会儿口出狂言,心想坏了,戴墨镜的人一旦当了大官,有了大权,他人的生命可就危险了。再后来,发现我们亚洲居然也有戴墨镜的国家级领导人,那时心理的负担就更大了,但愿世界永远和平!

心里在这样祈祷,可是无论如何,一出现戴墨镜的国家级领导人,我都不敢看:我一介草民,胆子也小,经不得黑墨镜的刺激。

前些日子,从电视上看到非洲那个戴黑墨镜的国家级领导人,居然被人杀死了,心里在惊恐之余,还有点不相信那是真的:那么强悍的一个人,怎么可能被人整死呢?那么深不可测的黑墨镜,弄哪里去了呢?好一段时间,才相信那是真的:人确是死了,黑墨镜不知丢哪去了。

近些日子,惊奇地发现我们亚洲那个戴黑墨镜的国家级领导人,改戴透明的眼镜了!不知怎的,心里非常轻松。

但愿我们所处的世界,不会有阴谋和凶杀,大家和和乐乐过日子。

帝祖保佑,天下太平。




引文来源  黑墨镜--野渡横舟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