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黄道周书法作品现身中日书法交流会  

2011-11-28 11:18: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应友城日本半田市政府邀请,11月10日至16日,我市书法家协会一行10人,对半田市进行了交流友好访问,受到当地政府、书法界的欢迎。27日下午,赴日书法交流汇报笔会在徐州艺术馆多功能厅举行,我市书法交流团10位书法家讲述了他们此次赴日交流之行的经过和感受。交流汇报笔会现场创作的作品,于近期在徐州艺术馆展出。

  市书协副主席张伟介绍说,此次应半田市政府邀请,徐州书法家们前往半田市访问交流,交流笔会在半田市博物馆举行,全日本书道联盟、狮子会(半田市当地书法组织)推选的20多位当地书法名家参加。11月11日上午,天空飘着小雨,我市书法家们到达半田市博物馆时,当地众多书法爱好者打着伞,挥舞着中日两国的国旗在门口列队欢迎。交流笔会上,市书协向对方介绍了徐州书法的现状,徐州书法在国内的地位及影响。半田市市长神原纯夫表示,他对徐州书法有过调查了解,知道“中国书法看江苏、江苏书法看徐州”,徐州是中国书法名城中的名城,徐州书法家们的到访,不仅开展书法交流,也是当地居民文化生活的盛事。他希望双方多开展一些互动的书展活动,互派书法家学者访问交流。

  据介绍,在日本书法交流笔会现场,80多岁的原知多地区中日友好交流协会伊藤康二会长,还拿出了收藏的张瑞图、黄道周、陈大羽等明清及近现代书法名家作品陈列。随后,双方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创作40多件书法作品互赠。徐州书法家们每完成一件作品,全场都会响起热烈掌声,并由当地书法家高高举过头顶展示。据了解,此次徐州书法家交流笔会上的作品,部分由半田市博物馆收藏。

  市书协副主席翟立新说,此次访日交流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书法文化,和日本书道艺术专家进行了交流,也对推动我国古汉字文化的传播起到积极影响,为推动中日民间友好、两国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引文来源  我市书法家赴日交流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