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视频】厦大经济研究所所长:东山应该要实施和平潭相同的政策(厦视新闻)  

2010-05-23 11:41:37|  分类: 【时政要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学者聚厦纵论海西发展

【视频】厦大经济研究所所长:东山一定要实施和平潭相同的政策(厦视新闻) - 蝶岛信风 - 东山资讯网

视频网址:http://space.tv.cctv.com/video/VIDE1274580350502490

  今天上午,研究所举行建所60周年暨《经济问题》创刊50周年庆祝大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就中所面临的机遇和问题发表主旨演讲。

  庆祝大会上,“机遇挑战愿景”西岸经济区发展高端同时开讲,主讲嘉宾纵论当前经济形势,讨论海西发展对策。学者们认为,当前海西上升为战略,作为目前的现实经济问题,尤其要引起经济研究机构的重视。他们认为,经济要提升,关键要抓住时机尽快实现产业升级。

  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 陈其林“要争创一个新的优势来跟的产业保持一个横向的联系,那就是福建经济要抬升,产业要升级,升级了,你强了,才有吸引力。 ” 

  陈其林教授还认为,海西经济要发展,在地区应该有一个激发点。

  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 陈其林“福建在海西当中,平潭是一个激发点,仅有一个激发点是不够的,一定在闽南地区还要有一个新的激发点,然后南北呼应,南北平衡,所以我们在研究的过程当中,觉得东山一定要实施和平潭相同的政策。”

  专家们认为,作为海西经济较为活跃的闽南地区,厦漳泉三地应着重解决各自发展的瓶颈问题,他们分析说,厦门经济发展活跃,产业升级速度较快,但由于经济总量不大,对周边地区的带动不够,而虽然经济总量够,但主要以制造业为主,面临着产业升级的压力,则面临着做大总量和产业升级的双重压力。因此,厦漳泉三地要进一步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与互补。

  据了解,厦门大学经济研究所由当时的厦大校长、著名经济学家王亚南倡议和筹划,是新中国诞生后在高校中建立的第一所研究机构。1959年,王亚南创办了所刊《中国经济问题》,经济研究所成立60周年来,积累了丰富的学术经验与成果。目前,经济研究所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重点学科、5个博士、硕士学位授予专业。培养社会高级专业人才已近千名,其中不乏如陈可焜、邓子基等在内的著名经济学家和知名的社会工作者。

  记者蓝玉宙、钱叶九报道。

来源:http://www.xmg.com.cn/news/article/xm_66801.asp

  评论这张
 
阅读(26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