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东山资讯网

——福建东山岛乡土百科网站、文史资料库

 
 
 

日志

 
 

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论坛在东山举行  

2007-06-28 11:16:01|  分类: 【文化风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漳州新闻网 :发表时间:6-28 11:16:19来源:闽南日报作者:谢汉杰 朱少文
 

弘扬关帝文化 共谋发展愿景

 

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论坛在东山举行

   在6月27日下午举办的“海峡两岸关帝文化论坛”上,海峡两岸专家、学者围绕“关帝:东山过台湾”这一主题,探讨关帝文化对两岸的影响,并就两岸如何利用关帝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等建言献策。

   两岸研究关帝文化的专家学者胡小伟、康承绪、高致华、吴朝平、林国平、刘小龙等,分别作《关公:东山过台湾》、《拓展东山关帝文化产业,创建世界旅游文化知名品牌的几点思考》、《海外关公个案研究》、《关帝过台湾的一个例证——台湾南投佛天禅院简史》、《关帝信仰与东山社会的变迁》、《做大做强关帝文化,打造东山旅游与文化产业的强势品牌》等的发言。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学术平台,从多学科、多领域、多侧面审视关帝文化的传承和发展轨迹,进一步研究、挖掘、丰富关帝文化的内涵,用科学的发展观来理解和把握关帝文化的地位和作用;从新的历史视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研究关帝文化,弘扬关帝文化,同时也为各位专家学者构筑一个联谊与交流的平台。

   专家学者认为,东山台湾一水之隔,青山守望,两岸悠悠情长,关帝信仰一脉相承,东山关帝庙是台湾现有951座关帝庙的香缘祖庙。数百年来,关帝文化承载了华夏民族“忠、勇、仁、义、礼、智、信”的传承和发扬,对民族先贤共同的景仰始终维系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东山关帝可谓是海西一个具有丰富内涵、深远影响和强大感召力的文化品牌。深入研究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是我们光大民族优良文化传统的使命所在,对深化东台民间文化交流,发展东山文化产业,建设国际旅游海岛同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